top of page

法國牛肉:

舌尖上的風土

Filet de bœuf en croûte du diable.jpg

法國牛肉是法國美食傳統的代表。

它體現了諸如飲食藝術(“bien manger”)、品味文化、專業知識以及對風土和動物的尊重等價值觀。選擇法國牛肉的8大理由:

salers_viandes_racees_fabre_img_4665_edited.jpg

風土

一百九十萬隻牛 歐洲之最 -- 法國牛並非浪得虛名!由低地牧場到阿爾卑斯高山草甸,溫暖海洋氣候下生長的蔥蔥青草,養足一百九十萬隻健康法國牛。

élevage.jpg

農業

小型牧場 繼承傳統
由始以來大部分法國牧場均家庭經營,時至今天多達二十萬個牧場仍保持小型規模(約56頭),以更好照料牛群。牛隻在任何階段都得到最佳照顧,全賴法國牧牛人自給自足、團隊合作、不斷創新及全程投入的努力

糧食與健康

自然餵養的法國牛
法國牧民十分重視牛隻的飲食和營養。牛隻主要糧食-青草和乾草-超過9成是農場自種自養。自1988年,法國禁止對牛使用荷爾蒙;兩年後規定牛隻的糧食不得含肉和骨;2006年起亦禁止使用促生長抗生素。

EleveuseP21.jpg
Viande bovine fr.png
Cow2.png
Cow 1.png

多樣性

牛肉品種之多 冠絕全球
法國牛肉的22個品種中有不少屢次獲獎,如夏洛來,利摩贊和金碧緹;提供各種各樣不同切割、年齡和口味的肉類產品。

可追溯性

從牧場到餐桌
法國牛肉的出口不改其嚴格品質保證。每隻牛有出生起便有其個別「護照」記錄,使得無論國內國外,餐廳和食客都可追溯法國牛肉的來源。

bazadaise_viandes_racees_sillac_img_8508.jpg
antibiotiques1.jpg

動物福利

農民親近他們的動物,確保他們從出生到屠宰的福利。 100% 的牛運輸人員都接受過搬運和護理方面的培訓。使用新的 BoviWell 診斷工具,到 2025 年將 100% 的農場接受動物福利評估。

Beef cut bilingual-op-01.png

專業

法國獨特的解牛法
法國解牛師的技藝高深,得到世界各國的認可。全牛可切成多達34個部位,游刃以無厚入有閒,帶出每個部分的深度和烹調特性。

Chateaubriand©StudioKW.jpg

美食

極品牛肉 滿足尊貴饕客
法國牛肉的多種口味使其成為各地佳餚的完美材料。法國牛肉更是不少頂級廚師的最愛,不僅因為其嚴格的品質標準,更因為其細嫩多汁的質感,齒頰留香。

FBF logo.png
bottom of page